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林雨琪
职业:无
年龄:19
位置:中国,泉州
个性介绍:
幸福是靠自己把握的,而不是拱手相让的


我理想的简单生活

分类:随笔
2006-08-22 20:35 阅读(?)评论(0)

一直幻想的简单生活,真的很简单。
自己租一间房子。不大,100平米足已。一个客厅,一个卧室,一个厨房,一个卫生间。
客厅不需要什么布置,只摆一些生活用具即可。自行车,冰箱,一套音响,墙上再挂一幅字画。
卧室里能有一个书柜,一张书桌,一台笔记本电脑,一个衣柜,一张床,或者是地铺也可以。
每天,拉开窗帘的时候,阳光可以照进我的房间。我可以坐下来,沏一杯热茶,在阳光下静静的看书,或者在网上投一些让人似懂非懂的稿子。叙述我的生活,表达我的情感,打下的每一个字,可以成为我接近梦想脚印。
在累了的时候,站在窗前的风铃下,看窗外的人流,聆听鸟的歌唱,感受风的轻柔,接受阳光的抚摸。然后洗洗衣服,听听音乐,看看书。
每天,我可以外出散散步。在熙熙攘攘的长街,我可以拾起地上一片飘落下来的枫叶,琢磨它为什么这么红。我可以透过橱窗看商店里琳琅满目满目的商品,想像着如果我买下了它,是不是可以增加一些乐趣。我可以和路过身边的一个陌生人对他说你好,然后看着他诧异的表情而窃笑。我可以来到河边洗个脸,让干净的河水洗掉一天的风尘,洗掉一天的烦恼。然后找到一块干净的绿草地,躺下来,眯缝着双眼静静的看天上的流云,对着它们微笑。我可以花两块钱,坐上一辆红色的公交车,让它带我环绕这个城市,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,还有这么的人和我生活在一样的天空,呼吸同一片空气。
黄昏的时候,我可以坐在阳台上,望着缓缓沉下的夕阳,用笛子弹奏自己谱的曲,楼下的琴声似乎为我和着节拍。身边摆着一瓶葡萄酒,我可以自斟自酌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    在太阳收起它最后的一缕光芒的时候,我便收拾好,再爬楼梯到房顶,继续歌唱。满天的繁星会成为我忠实的听众。累了以后,我会缓缓的举起酒杯,对着月亮发出“与君共饮酒一杯,花落伤逝夜梦回”的感叹。
当城市的灯光逐渐暗淡下来,我可以伸个懒腰,轻轻的踱着步子回到房间,打开电脑,继续自己的写作。在文字的世界里,我可以缔造最美丽的生活,可以寻找最闲适的心情。
可是我没有房子,我没有钱。这里的河水是灰色的。这里晚上看不到星光。
窗外还下着雨。
我只能在梦里,缔造最美丽的生活,寻找最闲适的心情。
而文字,就是我的梦。10dc8921ebb.jpg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